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和林格尔县:玉米田里管理忙 科学夏管促增收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和林格尔县:玉米田里管理忙 科学夏管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07/28 产业 浏览次数:56

秋粮要高产,夏管是关键。眼下,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的93万亩玉米迎来了苗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和林格尔县已组织农技人员包村包点,指导种植户科学防治倒伏、病虫害等,保障农作物健康生长,为夺取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和林格尔县城关镇毛闫家洼的一处玉米绿色高质高效项目田里,成片的玉米长势喜人,一排排玉米叶片碧绿、植株健壮,郁郁葱葱。“这几天气温高,我们这里干旱少雨,玉米常发红蜘蛛病,要加强田间管理。”高级农艺师姚敬一边查看玉米长势,一边叮嘱种植户景三娃。

今年,和林县把粮食稳产当作一场硬仗来打,以整县域为单元推进实施玉米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将打造成集成果展示示范、技术集成推广、现场观摩培训于一体的典型样板,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生产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林格尔县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造典型的思路,在盛乐镇、巧什营镇、城关镇、舍必崖乡、大红城乡、新店子镇、园区,共建设了7000亩的玉米绿色高质高效精品示范田。在巧什营镇、盛乐镇分别建设了千亩核心示范区,并在核心示范区内规划了品种、地膜、密度对比示范区,无膜浅埋滴灌种植模式对比示范区,肥料对比示范区,重点围绕品种、地膜、肥料、密度、种植模式等开展试验示范,助推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向纵深发展,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据了解,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玉米作物夏管工作,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看苗情、测地情、促苗长,力促玉米种植稳产增收。

“全县的夏管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重点就是以玉米为主,为了提高今年夏管工作的科技含量,全县的广大农技人员正在为广大农户尤其是规模化的种植大户,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技术指导服务,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扎实基础”县农牧业局高级农艺师姚敬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