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乌拉特后旗:牛儿“搬新家” 产业“加速跑”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后旗:牛儿“搬新家” 产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9/20 产业 浏览次数:61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产业发展为先导,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助推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在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团结村内蒙古兴然农牧业万头肉牛、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里,一座座现代化标准肉牛养殖棚格外醒目,一期圈舍迎来了首批1500头“新住户”,部分肉牛已入住宽敞明亮的“新家”。

“我们村有养牛的传统,村民们养殖积极性比较高,肉牛刚刚进园区,已经有很多村民准备认养。”内蒙古兴然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库建荣介绍道。园区建成以前,周边几个村子村民们养牛比较零散,没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还影响村内环境。现在养殖示范园区建成后,更坚定了群众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

内蒙古兴然农牧业有限公司位于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成立于2021年,投入资金5.6亿元,占地面积823亩。建成养殖存栏5000头肉牛及5000头奶牛规模的循环养殖示范园区,示范园区新建配套封闭式综合牛舍、活动场、挤奶厅、赶牛通道、干草棚、青贮池、晾粪平台、氧化塘等场地。

“园区可带动周边3000余户农户订单种植饲草料20000亩。直接使500多户农牧户参与种植、养殖,200余人实现转移就业,人均年薪5万元以上。”内蒙古兴然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库建荣告诉记者。“养殖基地不仅宽敞,设施齐全,离我家也很近,在打工的同时还能干上家里的农活。”村民王根栓高兴地说。

养殖基地全部投产后,以优质基础奶牛、肉牛养殖为主,采用现代繁育方式,构建肉牛良好繁育体系。同时开展商品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牛源寄养”模式,带动农户饲养基础母牛,探索“母牛分户饲养、架子犊牛集中育肥”的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畜牧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对做大做强现代畜牧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园区正式投产以后,将积极推进团结村的肉牛、奶牛养殖产业化、规模化,依托龙头企业给团结村养殖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以抓养殖示范为重点,通过‘双带双赢’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既让企业扩大养殖规模,降低养殖成本,又进一步实现了集体经济的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巴音宝力格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卢俊杰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