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市九原区:“硬核礼包”稳企保畅 护好项目“进度条”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硬核礼包”稳企保畅 护好项目“进度条”

发布时间:2022/05/07 产业 浏览次数:75

疫情防控是“硬仗”,经济发展是“大考”。包头市九原区上下以更加坚定、果断、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凝聚起新时代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硬核力量”。

“核酸采样要求前后间距1米,请大家排队时注意间距!”“《生活物资采集情况收集表》来了,有需要的企业可以填写。”……在近500人的九原工业园区企业服务群里,企业的事情没有大小之分。九原工业园区工作人员耐心回答企业提出的每个问题,在他们看来,越是面对复杂局面,越要精心精细。

保供稳链越是紧要,九原工业园区生产运行就越要安全。“九原工业园区110多家企业绝大多数都在正常生产,项目建设有序进行,重点项目手续仍在持续推进中。”九原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晨伟说。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通道不畅、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九原工业园区设立中小企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3条“服务专线”,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确保项目推进“不断档”“不降温”“不打折”。

“企业的一些产品工艺复杂,生产周期比较长,需要24小时连续生产,一旦停厂,对企业来说动辄就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损失。”明拓集团铬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强说。对此,九原工业园区物流运输部门迅速跟进协调,为各类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重点人员运输车辆提供“绿色通行证”,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经营,最大限度推动企业达产满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40余家企业“绿色通行”车流量达340台次。

“凡是过往车辆必须即停即卸、即装即走”,货运物流精准防控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保障辖区企业物流货运车辆安全通行,九原工业园区严格执行上级防控要求,每名九原工业园区干部包联10户企业,对流动货车装卸和驾乘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同时,卡口工作人员佩戴信息登记二维码胸牌或手持三角牌,指导驾乘人员完成信息登记,免去传统人工手动登记环节,提升查验效率,减少接触风险。

稳生产的关键在于保用工。包头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对到岗员工开展动态排查。针对部分岗位人员紧张的问题,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管理技术人员下班组,充实生产建设一线,确保满足现场作业需求。“我们一边对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切断输入风险,一边通过自建工业互联网平台,高效协同生产建设全流程,实现产供销在线完成,减少人工介入环节,确保项目建设不会因为疫情造成人员短缺而影响生产。”负责人梁总说。

稳项目的关键在于打好主动仗。九原区积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采取“不见面”云招商形式,对接迪尚防护服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氢通新能源项目等9家企业,确保沟通联系不断、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推进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