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乌拉特后旗:把“小石头”做成大产业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后旗:把“小石头”做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5/07 产业 浏览次数:63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把特色资源做成致富产业,充分挖掘和展示丰富戈壁石资源,搭建民族手工艺品生产加工、展示销售产业平台,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今年,乌拉特后旗奇石协会将围绕戈壁石资源,举办“春夏秋冬”四季赏石文化节;春季玛瑙湖赏石文化节暨首届玛瑙湖戈壁石淘宝大集;乌拉特后旗首届玛瑙湖戈壁石文化旅游博览会暨第十届玛瑙湖观赏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

乌拉特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北部,西与阿拉善盟的阿拉善左旗毗邻,北与蒙古国南戈壁省接壤。其中,玛瑙湖位于新疆东北部、阿拉善盟西部、蒙古国南戈壁省及东戈壁省四大戈壁石资源产地巨性扇形放射状长廊的中心风头位置,又处于呼和浩市、包头市、乌海市、银川市、阿拉善左旗戈壁石主要经营交易带中间位置,其出土的“岁月”和“小鸡出壳”石在奇石界内声名远扬。

2014年,乌拉特后旗被国土资源部和中国观赏石协会命名为“中国戈壁石之乡”。截至2021年,乌拉特后旗成功举办九届全国观赏石旅游文化博览会,种类之丰、数量之多的玛瑙湖戈壁石吸引着全国各地“石友”蜂拥而至。目前,全旗从事奇石产业商户200余家,从业人员800余人。

乌拉特后旗奇石业计划通过5年时间,充分发挥地区特色,努力扩大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弘扬奇石文化,打造奇石品牌,传递奇石艺术价值,培育资源特色突出、市场定位鲜明、产业品牌众多、技术文化交融,集生产、贸易、服务一体化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力求在中国奇石收藏领域,打造具有乌拉特草原特色的高规格奇石展示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