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霍林郭勒市:聚焦“双碳”目标 全力打造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霍林郭勒市:聚焦“双碳”目标 全力打造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8 产业 浏览次数:57

2022年,通辽霍林郭勒市聚焦“双碳”目标,将绿色低碳发展定为城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按照“两头延链、中间补链、高端强链”的思路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以高端铝箔、汽车轻量化等铝产业前沿领域为核心的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为实现经济的稳定运行和跨越追赶提供强有力支撑。

钢结构主体傲然挺立,轧机基础纵横交错……八月,骄阳似火,内蒙古联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电池箔及配套坯料项目建设正酣。“我们计划今年10月份试运行第一条生产线,预计年底前实现5万吨电池箔生产能力。整个工期大概在三年左右的时间。”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奇云说。

从简单挤压加工到精深加工,从直接生产销售铝锭、铝棒,到生产成高端铝银浆、航空铝板、空调箔、电池箔等“花样”铝后精深加工产品,霍林郭勒市全力推进“腾笼换鸟”,铝及铝后精深加工产业的提档升级推动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大力实施能源转化战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逐步形成了以煤为基础,以电为保障,以铝及铝精深加工为主体的铝基新材料产业,现已形成3265万吨煤炭、705.75万千瓦电力装机、231万吨原铝及215万吨铝后加工产能,初步形成了“原铝—铝合金—压铸件精深加工”“原铝—铝合金—型材精深加工”“原铝—高纯铝—铝箔精深加工”“原铝—超细铝粉—高端铝银浆”4条细分产业链,“煤电网铝加”产业雏形和竞争优势基本确立。目前,霍林郭勒市共有17家铝后精深加工企业,可生产铝箔、板带、精铝、铝粉、铝银浆、各类铝挤压型材及铝压铸件等120余个种类的产品。

“‘十四五’时期,霍林郭勒市将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霍林郭勒市委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