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杭锦后旗: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拉开春播序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后旗: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拉开春播序幕

发布时间:2022/03/01 产业 浏览次数:78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早春时节,巴彦淖尔市三道桥镇张氏家庭农牧场的温室里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正在忙着进行育苗移栽作业,一排排嫩绿的香瓜苗整整齐齐、生机盎然。为了确保新一年的早春茬香瓜错峰上市,有个好收成,三道桥镇张氏家庭农牧场提前进入“备战”模式,早早就开始移栽瓜苗。负责人张永林介绍说:“作为农民,每年早早就得思谋怎么样提前上市,卖个好价钱,年前腊月我就把地整好,把地浇了水,该做的做好,过完年8号开始栽的苗子,比去年提前了10天左右,人们都过年,咱们在地里干活,虽然辛苦点,主要还是为了早上市好卖钱。”

作为杭锦后旗新型经营主体的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全面掀开了新一年忙碌的序幕,人们忙着抢农时、抓生产,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也利用自身的经营优势,带动引领更多的农牧民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等实现共同发展和富裕。

杭锦后旗共认定家庭农牧场612家,涵盖种养殖、水产、农机服务等领域。为助力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当地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通过开展土地流转经营权、农业设施产权等多类型的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服务,丰富农民融资渠道。今年2月,蒙海镇起安农道家庭农牧场负责人郝雷顺利领到了200万元设施农业所有权抵押贷款。

杭锦后旗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方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本次春播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全旗春耕备耕情况,在手机上就可以获取最新农业科技资讯,为全旗农业生产营造良好的春播氛围,为春耕备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