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科右中旗:牛羊交易市场持续火爆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右中旗:牛羊交易市场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2022/06/13 产业 浏览次数:63

每个月的1、4、7、9日,都是兴安盟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开集日。开集日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的牛羊交易买卖者、运输货车纷纷有序涌向交易市场。客商们穿梭于各个棚圈内选择心仪的牛羊,一桩桩交易在讨价还价中达成,购销两旺局面持续火热。

在牛交易区内,来自通辽市舍伯吐镇的客商李高强是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客商之一,每月他都能在这里买到上千头牛。“我对这里的服务相当满意了,对我们买卖的客户非常照顾,提供的圈舍也非常充足。”李高强说道。

李高强在交易市场选好牛后,会根据各地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再次销售,主要销往云南、甘肃、宁夏、山东等地的兴安盟肉牛居多。“兴安盟牛耐病力强,客户反馈都说没有疫病。它每个月的平均涨数在70斤到80斤,这点客户非常满意,后期的成长也非常好,我们非常愿意上这儿来买牛。”李高强说道。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自成立以来为当地及周边客商和农牧民搭建交易平台,让购销交易更便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全方位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墙”,为广大客商和农牧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做到疫情防控和交易两不误。

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养殖户包金虎经营着一家合作社,他也是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的常客,每次来卖牛他都能销售一空。2022年初至今,他在交易市场内卖了400多头牛。包金虎说:“每次开集我都来,来了46个集了,一个集卖10来头牛,一头牛能赚到的差价是300~500元。”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利用互联网等渠道为顾客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在交易市场内,一名拿着手机进行直播的工作人员何秀梅正游走在买家和卖家之间,在直播间里,她向全国各地的客商介绍着交易市场内的情况,通过她的介绍,使越来越多的客商了解到交易市场牛羊的价格、品种和市场走向。

近年来,科右中旗紧紧围绕“做牛文章”发展思路,引进肉牛龙头企业7家,成为全国肉牛全产业链典型旗县。目前,科右中旗牲畜存栏稳定在200万头(只)以上,其中,肉牛存栏达到36.5万头,肉羊存栏稳定在150万只左右。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赵磊说:“通过今年以来的运营,我们的交易量实现了新突破。其中,单集的交易量突破万头,牛交易量突破5万头,羊的交易量达到19.8万只,总交易额超过7.5亿元。下一步,我们交易市场将持续优化各方面的服务,为广大客商和农牧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