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小小蓝莓果致富大产业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小小蓝莓果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6/22 产业 浏览次数:67

近年来,呼伦贝尔根河市瞄准蓝莓精深加工,上项目、争投资、引客商,让蓝莓产业更好地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极大地促进了群众增收。

根河市地处大兴安岭,是野生蓝莓的优生区和主产区,野生蓝莓又被当地人称为“都柿”,口感酸甜绵糯,成熟时会裹上一层白色的果粉,营养价值极高。每年7月末8月初,是野生蓝莓成熟的季节,进山采野生蓝莓的群众有时一天收入能达上千元。

林海源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根河市第一家以野生蓝莓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私营企业,为努力打造蓝莓加工龙头企业,让蓝莓产业更好地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林海源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研发了蓝莓果干、蓝莓果酱、蓝莓果酒、蓝莓白酒、蓝莓口服液等衍生产品。

在林海源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将蓝莓饮料密封、装箱。生产用的蓝莓均为人工采摘野生蓝莓,蓝莓经过保鲜、冷冻、挑选、冷藏后才可以用于生产。经过这些程序,相同品质的蓝莓会在一个传送通道上集合,进入相应的包装台进行分类包装。有了统一标准和好品质的蓝莓,不仅远销各大一线城市,更是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大名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公司的订单较前几年有所减少,但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打开产品销路,创造了良好效益,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

多年来,根河市立足林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推进林下资源产品加工企业融入根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通过集中资源、统一标准、加大宣传,形成根河特色品牌,实现林下产品加工规模生产、品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