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合规经营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22/04/06 财经 浏览次数:129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日,化德县人民检察院深入铁合金企业,座谈交流共商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并实地走访企业开展安全排查,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就如何贯彻、落实该检察建议提出明确的意见,并结合全县安全生产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办理的相关安全生产案件进行法治宣讲,强调了“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就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举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合规制度等进行交流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明晰职责,共商举措,形成共识。

会后,检察干警还实地走访相关企业,查看安全生产落实和监管情况,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制度落实、生产设备安全运行及使用登记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细致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合规管理,绷紧安全生产红线,为平安化德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下一步,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落实,依法能动履职,统筹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积极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协作配合,握指成拳、合力致远,共同拧紧安全生产“阀门”,筑牢安全生产最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