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07 财经 浏览次数:151

 

 

 

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化德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工作实际,着力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找准服务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战略部署的工作要求,通过整顿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确保营商法治环境有序发展,建立长效的检企沟通机制,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地司法保障。

一、精准施策整顿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打造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只有风清气正才能干好工作,为了营造一个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整改落实为着力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扎实推进整顿工作作风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整改。我院本着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的理念,努力给本县区的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制环境。

二、共抗疫情检察干警走基层,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积极转变服务方式,为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专门到我县工业园区各企业进行防疫包保,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为了确保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并实地检查生产情况及防护措施,结合公司前期人员排查情况、目前人员返岗情况等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返岗人员信息录入、返岗人员管控、生产厂区防护、员工登记管理等制度及报表,并明确食堂、通勤、住宿、车间等九个重点防护区域。切实做到人员清、底数明,措施防范到位,将防疫工作做到实处,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线,助力我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三、 依法履职、平等保护,着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批捕、起诉、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检察监督职能,主动适应企业的司法需求,依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促进本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办案中,一是依法审查妨害企业经营管理秩序的犯罪案件,有效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各企业间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并在办理涉企案件中注重保护企业的经济利益,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四、搭建检企互动平台 ,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

积极构建开放透明、亲民便民的检察形象,加强与企业代表的沟通联系,邀请他们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依托12309检察服务大厅、网上信访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民营企业服务窗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权利救济、法律咨询、意见反馈等服务;大力宣传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引导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推动形成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第二检察部 郭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