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 培育地方特色品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 培育地方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1/12/05 财经 浏览次数:140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稳步提升农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近日,随着新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乌拉特后旗7家企业的8款产品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涵盖蔬菜、畜禽等多个品类。乌拉特后旗为这7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企业颁发证书,鼓励更多企业生产名特优新农产品,全方位打造乌拉特后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可在国家相关平台上推广,也可在产品包装上张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统一标识。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加强农畜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强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走“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路线等方面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乌拉特后旗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天赋河套”品牌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地理标志和名特优新农产品优化商标环境实施方案》,逐步建立完善了“两品一标”和名特优新产品培育、运用、保护和管理机制,积极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开展“两品一标”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申报工作。

目前,乌拉特后旗累计完成3个绿色农产品、15个有机农产品的认证,8个农产品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录。全旗绿色食品基地达2.2万亩,有机农产品基地达1292万亩。乌拉特后旗戈壁红驼、二狼山白绒山羊、肉苁蓉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西尼乌素嘎查获得“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戈壁红驼)示范村镇”,乌拉特后旗荣获“自治区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旗”称号,“乌拉特后旗戈壁红驼牧养系统”获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