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清四乱” 助力河湖长效保护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清四乱” 助力河湖长效保护

发布时间:2022/04/06 财经 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3月31日至4月1日,市河长办联合我院、旗水利局、旗公安局对我旗黄河流域河道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就“四乱”问题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摸排,以法治手段助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我旗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联合检查小组工作人员对我旗乌兰苏木占河道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实地察看了河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现象,并运用无人机进行现场拍摄,重点对流域沿线的河道内采砂形成大量堆料、取料砂坑未推埋填平、未经批准建设水库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查看。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河道内因采砂形成封闭的大坑,在雨季极易形成堰塞湖,给周边村民和牲畜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小组与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谈话,督促其进行恢复整改。

联合检查后,在旗水利局召开了研讨会,专门研究此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上,各部门表示将共同协作,联合整改,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管护好河湖流域水资源。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我院将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查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违法行为,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地把整顿清理的成果转化为助推黄河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形成了全旗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推进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协同推进“四乱”问题的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