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对标一流让包头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对标一流让包头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1/08/04 财经 浏览次数:165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肥沃土壤。

包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对标对表国内国际最高最好水平,全力打造全方位深层次一流营商环境,让包头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全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包头在简化行政审批备案上下功夫。

市级551个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要素持续精简,申请材料减少20%、办理环节减少24%、办理时限和跑动次数分别减少54%、40%,208个事项实现立等可取“马上办”。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2%。市本级311个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一窗受理率达60%以上。加快推进“呼包鄂乌互办”“呼包银榆互办”“跨省通办”“全市通办互办”等工作,首批66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在各级政务服务站(点)推出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服务,解决市民“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问题。

一组组数字折射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包头速度”。

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是最有力手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市在依法公平公正监管上下功夫。

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亮点频现——

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将专利行政裁决案件办理周期由90个工作日压减至60个工作日内;设立自治区首家盟市级“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县两级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建成“1+9”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统一出口公示行政执法基本信息和结果信息,通过信用包头、协同监管平台、部门门户网站等渠道公示执法决定,接受社会监督。

一项项制度彰显了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包头力度”。

全力打造一流产业生态环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包头市在提升企业投资兴业便利度上下功夫,让企业宜于发展。

包头市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各环节全程网办,0.5个工作日办结。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简易低风险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压减在12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将社会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由100个工作日压减至30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由100个工作日压减至55个工作日。简化财产登记手续,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等联办事项实现线上线下并联办理,办理环节由3个压减至2个,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减至4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全市通办”及呼包鄂乌“四城通办”。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网报推广率达到100%。出台《包头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瞄准招大引强,全面梳理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行业冠军、行业新锐,建立全链条招商引资意向清单。

一个个亮点反映了包头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包头强度”。

全力打造一流工作生活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根本上体现在为居民个人提供最大便利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城市中的人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市在居民个人工作生活便利化程度上下功夫。

包头市加快主城区重点区域更新改造,启动实施了一批老旧小区、地下管网、城市内涝点等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开展城市交通提升行动,实施了一批主干道改造和人行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工程,为畅通主城区九横十纵骨干路网提供了重要支撑。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力创建自治区西部区域医疗中心。深入开展文明城市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推进机场、火车站周边及沿线综合改造和环境整治,依法治理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编制实施碳达峰三年行动计划及10个子方案,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努力在迈向碳达峰碳中和征程中做模范城市、当先锋城市。

一次次行动打造了包头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包头温度”。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包头正瞄准更高标准、更高水平,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朝着全力打造全方位深层次的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