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全力打造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全力打造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1/05 财经 浏览次数:186

隆冬时节,锡林郭勒盟牲畜出栏季已过,很多冷库、肉食品加工厂进入停工阶段。然而,在东乌珠穆沁旗悦艺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加工。“2021年11月26日,我们与上海一家公司签订了价值1000万元的羔羊鲜骨粉销售订单,近期还有客户要签2000万元的订单。”该公司董事长刘悦说。

乌珠穆沁羊素有“天下第一羊”的美誉,羊肉可谓是市场上的抢手货,羊骨却少有人问津,但实际上,乌珠穆沁羊骨的营养价值也相当高。在这里,收购上来的羔羊鲜骨经过冷冻、缓化、研磨、超微粉碎冷冻干燥等20多道工序,生产出超精细化羔羊鲜骨冻干粉,使羔羊骨的价值提高了50倍左右。

东乌珠穆沁旗悦艺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锡林郭勒盟一家规模化、现代化高新生物生化加工企业,公司采用当地纯天然无污染的乌珠穆沁羊副产品为原材料,引进国际先进超微细纳米粉体技术,利用乌珠穆沁羊鲜骨、胚胎以及羊内脏等,生产营养保健品、功能性食品、活体羊胚胎软胶囊、羊胎素系列化妆品等。该公司年加工鲜骨、胚胎、羊肝内脏、羊鞭睾丸等共计1000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广东以及韩国、日本等地,年销售额10亿元左右。

更令刘悦高兴的是,公司扩建工程已完成,新上的3套生产线可满足产品的本地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企业经济效益将得到很大提升。

近年来,东乌珠穆沁旗调整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推进畜产品精深加工,通过政策倾斜引进龙头加工研发企业,培育乌珠穆沁羊肉及副产品高端市场研发工作,重点发展冰鲜肉、分割肉、熟制品、方便食品等精深加工产品,打造屠宰——精深加工——营养食品——生物健康的全产业链,推动畜产品集群化、精细化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提高畜产品附加值,发展绿色畜产品大健康产业,开拓高端市场,实现优质优价。

据了解,该旗现有畜牧业龙头企业11家,年屠宰加工期生产能力336万头只,日加工能力3.49万羊单位,库容5.15万吨,速冻能力2900吨,产品销往北京、广东、上海、福建、黑龙江、浙江等全国28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