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包头市东河区:开局起步 实干正当时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东河区:开局起步 实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2/22 企业 浏览次数:74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虎年新春伊始,包头市东河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调整状态,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第一时间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来,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收心聚力加油干。东河区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争当展示地区营商优势的代言人、服务投资者的“项目秘书”“安全管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包头铝业产业园区,企业纷纷按下“快进键”,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抓机遇、抓进度,推动工业经济呈现出“春意盎然”的崭新局面。

在年产5万吨铝基稀土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车间,四通新材料公司总经理郝丽荣由衷地为手续办理的“东河速度”点赞:“东河区的干部工作效率很高,为我们解决了手续办理及项目推进中的一系列问题,仅用6个多月时间,就让一座现代化生产车间全面建成,预计2022年可实现年产值10亿多元,解决就业400余人。”

在包铝130万吨铝合金生产现场,全体干部职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工作姿态,按下生产“加速键”,全面优化提升各项指标,包铝、华云原铝液交流电耗环比分别降低129kwh/t和138kwh/t,制造成本环比分别改善2539元/吨和1069元/吨,包铝全系列1320台电解槽满产运行,1月份完成产值近20亿元,同比增长34.7%。

走进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铝轮毂生产车间,一条条机器人智能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铸造、热处理、机加工、涂装车间全部满负荷运行,现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目前,我们已形成540万只铝轮毂和70万只卡巴轮产能,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铝轮毂生产基地。2022年,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车轮扩建、有色金属回收再利用项目建设。”企业负责人介绍。

“外地员工、车辆一定要筛查核实、扫码、登记。”“进入封闭区域一定要佩戴口罩,按时测量体温。”“重点区域要按时消杀,垃圾采取密闭化运输。”记者看到,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包头市东河区的下沉干部正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求企业合理调整复工时间,引导职工错峰返乡返岗,就有无旅居中高风险地区史进行地毯式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企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包头铝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虎年的东河大地,到处可以体会到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东河区正在以虎虎生威、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雄风干劲和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气概,抓好每一天,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跑赢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