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数字化赋能卓资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数字化赋能卓资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14 企业 浏览次数:42

数字化、智能化是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管理精准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当前,乌兰察布市卓资县重点工业企业全面实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行动,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决策与生产工艺实时控制水平,实现了企业管理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

走进位于卓资县旗下营镇的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花园式”的厂区布局、现代化的厂房车间、智能化的生产设备、高效运转的废水零排放车间……清洁化、循环化的发展景象令人眼前一亮。

电石集控中心里,工作人员利用手柄远程操控电石生产车间里的智能机器人开展生产。一台台全自动机器人有条不紊、运行顺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十四五”时期,发展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工业企业高质量转型的必然要求,卓资县立足实际,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赋能创新,以创新促进发展,帮助企业实施产业数字化赋能行动,不断增强企业运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我们要着力探索转型发展之路,进一步增强工业企业发展活力动力,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立民说。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卓资县把数字化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