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科右中旗:企业春节不停工 “虎”力全开向未来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右中旗:企业春节不停工 “虎”力全开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1 企业 浏览次数:78

“比团圆更重要的事,是企业稳定生产。”这是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候俊宇内心最真实的心声。家住霍林郭勒市的候俊宇是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平日里,候俊宇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往年一样,“过年回家”的承诺候俊宇又没有兑现,2022年春节,他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岗位,切实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春节至今,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不停工、不停产,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开足马力抢抓首季“开门红”。不少员工也放弃回家,选择坚守岗位“实干过年”。2022年,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目标与期待,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加速度”模式,以更加高昂的热情迅速投入到生产中,稳中求进、创新思变、提质升级,对标双碳目标,持续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14日,走进兴安盟科右中旗的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员工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各司其职、井然有序,聚精会神忙生产,“虎”力全开向未来。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候俊宇认真地向记者介绍生产流程及原理。“这就是咱们的工业硅炉,最核心的部分就是熔炼。第一步就是把硅石、煤、木片儿配好的原料放到炉子里熔炼,用电极加热,把电转化成热,通过电热达到1800度的高温,最后将二氧化硅提炼出来。”

在生产车间,一台台加料车、倒炉车来回穿梭,快速地往炉内加料。在成品加工地,新鲜出炉的硅石通红,溅出的星星点点四射成了一幅美丽的产业复工图。工作人员将冷却后的成品硅敲打成小块,最后将包装好的成品硅打包称重后发往全国各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候俊宇说:“我们京科硅业在保障能耗双控工作顺利实施的前提下,进行三班倒连续稳定生产。目前,每天成品硅产量可以达到40吨,产品销往辽宁、吉林、天津、陕西、河南、江苏及蒙东地区。”

谈到2022年的全新目标,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候俊宇说:“2022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争取达到年产一万吨的奋斗目标。同时,我们秉承‘稳中求进、创新思变、提质升级’的目标,决定在今年实施技术改造,加大能耗双控力度,力求为科右中旗能耗双控工作贡献力量,全力打造一个环保、安全的企业。”

内蒙古京科硅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金为1亿元,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占地6.4万平方米,是内蒙古能源集团打造的“煤—电—硅—热”循环经济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营工业硅及附属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拟建五台25550KVA工业硅炉及配套工程,涉及产能6万吨/年,现一期1×28500KVA工业硅炉及配套工程,年产工业硅1.2万吨,二期工程的筹建处于调研中。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遵循客户至上的经营原则,以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顶尖的行业技术,为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内蒙古京科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实行轮休不停产模式,不断突破产值,销售收入及利润等各项指标都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工业总产值为7595.9万元,收入为7093万元,2021年工业总产值18367.432万元,收入为175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