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建立“六化一体”党建工作机制, 开创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建立“六化一体”党建工作机制, 开创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2/09 企业 浏览次数:51

“六化一体”党建工作机制,即支部规范化、品牌化、联动化、信息化、从严化、高效化,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业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形成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活动正常、作用明显”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三抓一促两提高”,即抓支部阵地建设、抓党内政治生活、抓党员作用发挥,促进公司党组织活动阵地规范化、工作机制规范化、党员教育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党员发展规范化、台账资料规范化“六规范”,提高公司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利用三年时间,以点带面,持续用力,务实推进,进一步突出公司党组织的政治属性,使公司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党务工作开展更加有章可循、党员开展活动更加丰富有效、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突出,全面提升公司党建水平,创建“最强党支部”。

二是为了深入实施公司支部党建工作联动化,努力构建“全方位”联动新格局,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切实推进公司支部与党员联动、公司支部与帮扶村、结对社区联动、公司支部与联创联建支部联动、党员与普通职工干部联动、党员与贫困户联动,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创联建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作用;

三是自党史学习开展以来,蒙西正和公司创立“红色领航,固本筑基”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以坚持一计划,日学一小时,办一场讲座,读一本好书,颂唱一赞歌,领办一实事,一次入户走访,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打卡一次红色旧址, 瞻仰一次红色基地,参观一次廉政基地, 同过一次“政治生日”,表彰一次先进典型,共办一台文艺汇演,“15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高标准高质量部署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接地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利用信息化,提高党建效能。随着互联网与党建的融合效应日益显现,推进“互联网+学习”、“互联网+宣传”、“互联网+管理”是大势所趋。从战略全局谋划和推进“互联网+”党建信息化建设,包括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学习网站等开展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文化走廊等加强宣传,利用小红书、党统实现党员网上管理,更好地开展学习、进行宣传、服务党员,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更好的为推进党的建设提供新机遇、为党的思想理论宣传提供新平台、为提高党建效能提供新手段。荣获“学习强国优秀党组织”荣誉。

五是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发展环境,是国有企业能够深化改革和长久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树在前面,时刻绷紧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公司党组织围绕注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加强纪检监察体系建设、注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成效、注重加强推进内部巡察有效覆盖“四个注重”,为公司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进公司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纪审查工作,集中建立专项台账,严格执行“两报两批”处置审批程序,准确把握执纪审查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

六是统筹建好质量体系,从四级责任进行效果提升,即支部书记抓党建、支委委员促党建、党小组履职实党建、党员服务助党建;更要使党建工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形成正能量的环境氛围,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疫情期间蒙西正和公司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并针对其他部门人员紧张实际,主动协助开展工作,向台格希里村捐赠防疫物资,主动派出志愿者前往纳林陶亥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结对社区恩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树立国有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鄂尔多斯蒙西正和国有资产营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