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包头:重点项目建设全速奔跑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重点项目建设全速奔跑

发布时间:2022/11/10 企业 浏览次数:45

眼下,无论是身处塔吊林立的工地,还是在蓬勃发展的工业园区,处处都能感受到项目建设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奋进新征程,包头市上下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进”的信心、拿出“冲”的劲头,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吹响冲刺四季度的“集结号”。

保姆服务助企安心

连日来,包头市九原区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铆劲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内蒙古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墨化车间正24小时正常作业,一批批石墨化产品接连不断被运往下游一体化加工工厂。内蒙古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已投产的最大单体石墨化生产基地,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市场前景广阔,产品供不应求。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进行封闭式驻厂生产,每日对厂区公共区域进行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消杀,营造安心的生产、生活环境。”内蒙古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说,“公司全体员工干劲十足,有信心完成年产8万吨、产值6.5亿元的目标。”

疫情发生以来,九原工业园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以“1+N”保姆式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跑手续,让企业一门心思搞生产。“下一步,九原工业园区将盯紧抓牢在谈项目的落地跟踪和落地项目的手续办理,争取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推动九原区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增长。”九原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晨伟介绍。

全力冲刺“热度”不减

在内蒙古海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工地上,现场一片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大干快干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项目建设总负责人李超介绍说:“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工,目前施工现场有67名工人参与建设,建设的石墨纯化车间基础建设预计于2022年11月15日全部完工,预计2023年12月末正式投产。”

在远景能源项目的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展厅内,工人们正在搬运材料、砌砖粉刷;工地上,工人、机械分布在各处进行着最后的场平工作。项目负责人介绍,远景能源一期智能风机总装基地及高新智能化齿轮箱复合项目,主要生产组装高端智能风机、大兆瓦齿轮箱精益装配线、覆盖齿轮箱高端装配制造等,同时将建设新能源多功能中心,项目已于2022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23年8月份正式投产。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步伐铿锵有力,达茂草原处处涌动着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不断为达茂旗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大动力。

供应链条安全稳定

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连日来,为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东河区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稳产,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坚决保障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在中铝集团包头铝业有限公司新建的1万吨高纯铝生产线上,智能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着,银光闪闪的高级铝液进入混合炉中,生产线上的工人们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随着新的生产线投入,包铝的高纯铝系列产品年产能突破8万吨。

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东河区进一步强化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生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