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伊金霍洛旗:起步“加满油” 冲刺“开门红”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伊金霍洛旗:起步“加满油” 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5 企业 浏览次数:77

2022年,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列入市级调度重点项目73个,一季度计划开复工55个,完成投资20.1亿元。截至2022年1月底,共开复工21项,完成投资10.11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50.3%。

虎年开工后,一组亮眼数据出炉,让伊金霍洛人感受到开局的强劲脉动。攀升的数字与实干场景相互呼应。工地上,塔吊林立,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车间内,机器轰鸣,一家家重点企业生产开足马力。

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锚定一季度强劲开局目标,伊金霍洛旗以虎虎生风的劲头,全力推动“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展现出热火朝天抓开局的奋进图景。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号角在高位推动中吹响。春节前夕,紧紧围绕全区、全市重大会议和重要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擘画了伊金霍洛旗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蓝图与目标,提出了GDP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0亿元的预期目标。这样的目标既是实现“稳”的必然要求,也是争取“进”的现实需要,伊金霍洛人正以超前思维、务实举措、实干担当的力度高位推动各项工作,完成既定目标。

递进深化的部署,源于通盘全面的考量。伊金霍洛旗委、政府领导数次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多次走进重点企业……无论在会议期间还是调研现场,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强项目投资推进调度,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重点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做到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以赴推动全旗一季度强劲开局。

春节假期,即便夜幕降临,位于蒙苏经济开发区西片区的远景现代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施工现场也是灯火通明。作为打造“风光氢储车”新能源产业集群中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这里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大干、实干、苦干”生动图景,在铆足干劲忙建设的同时,以项目促投资、促转型、促发展,力保首季“开门红”。

为确保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全旗上下拧成一股绳、攥紧拳头干,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走,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落细落实,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增长。进入新的一年,全力以赴推动全旗一季度强劲开局,成为伊金霍洛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升伊金霍洛旗在全区乃至全国发展位次的必要举措。

春节开工后,伊金霍洛旗委立刻召开的全旗“跑起来、干起来、走在前”暨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将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作为开春第一会,是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全旗上下跑起来、干起来,以冲刺的状态开局,以奋斗的姿态会战,干出项目建设的高效率,跑出扩大投资的加速度,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会议号召全旗上下必须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抓机遇、抢时间,拿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劲头,一件一件盯办、一项一项实干,推动各领域工作破难点、创亮点、出成效,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在经济发展中,项目是“压舱石”,企业是“动力源”。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在署名文章中写道:“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意识,全力以赴办手续、抓招商、上项目,以更多优质项目的开工上马压实‘稳’的底盘、扩大‘进’的成效。采取‘一对一帮办、点对点跟办’等多种方式,加快办结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全部手续,确保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全开’。”春节假期后第一时间,旗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就带队赴蒙苏经济开发区进行重点项目集中联动审批,并现场办结有关事项。

据了解,2022年35个新建项目中,涉及立项、能评、环评、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林地报批、草地报批、取水许可、施工许可证等手续280项,截至2022年1月底,已办结215项,办结率76.8%。

在全面追赶超越,打造发展样板的赛道上,伊金霍洛旗正跑出“加速度”,冲刺“开门红”,以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