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阿拉善:“双减”政策落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双减”政策落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教育 浏览次数:186

阿拉善盟各中小学通过打造高效课堂,丰富课后服务等举措,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加法,让“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阿拉善左旗第六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里,老师边示范边带孩子们认真重复着起立问好、举手回答问题等动作,搭建一个从幼儿园到小学过渡的阶梯,努力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小学生活。教会他们知礼仪、讲文明、懂礼貌。

新学期里学校根据要求调整了课程设置,在开好文化课的同时,每天开设了一节体育课,按时进行大课间活动,保证孩子在校有不少于60分钟的体育锻炼时间。阿拉善左旗第六小学学生许雯婧告诉笔者:“我最喜欢老师带着我们一起玩游戏,因为玩游戏可以锻炼我们的反应力,而且还可以让我跟同学的关系更加亲近。”

下午5点,在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和阿拉善孪井滩学校各班级,老师正在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为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学生们基本能够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内完成当天的作业。

阿拉善盟各义务阶段学校不断延伸课后服务内容,利用“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和差异化发展。阿拉善左旗第六小学这学期计划开设武术、篮球、舞蹈、象棋等30多种特色课程。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和阿拉善孪井滩学校根据学生的年级特点开展不同的课后服务,通过社团和兴趣小组,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减轻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负担是“双减”的关键词。“双减”政策下,阿拉善盟义务阶段学生的新学期作业数量、质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课后服务不断完善。教育回归本真,学生更好地回归校园,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持续加强,让学生在校内就能获得知识、技能,实现多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