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商都县:“智慧课堂”为推动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商都县:“智慧课堂”为推动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3/01/04 教育 浏览次数:206

走进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援建的乌兰察布市商都县通用小学,崭新的教学楼、舒适温馨的公寓、干净整洁的餐厅,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人心旷神怡。气膜体育运动馆内,孩子们抖空竹、练习轮滑,尽情地玩耍、奔跑。

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通用技术集团在商都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2亿元,在教育、医疗、产业、人才、就业、民生、生态保护等领域持续发力,支持商都县发展。

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是通用技术集团在商都县长期深耕细作的帮扶主阵地。多年来,通用技术集团始终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工作思路,在商都县援建了通用小学、通用幼儿园、通用二幼3所学校,设立商都县“通用技术教育发展基金”等,形成了全方位的教育帮扶模式,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3400余万元,为商都县教育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1年,为解决商都县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师资骨干匮乏等问题,通用技术集团为商都县中小学援建了40间智慧教室,通过“北京学校、县城学校、城乡接合部学校、乡镇学校”四级优质师资资源下沉,让北京的名校名师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云送课”和“云教研”,让两地的孩子同上一堂课,让两地的老师跨区域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加快推动东西部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通用小学作为首批“智慧课堂”试点校,发挥着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刚上完智慧课堂,五年级小学生张珏齐开心地分享了上课心得:“智慧课堂真有趣,我喜欢这样的课堂。课上我可以和北京的老师与伙伴们一起学习互动。那天,我们向北京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我们通用小学,并了解了北京小朋友是如何生活学习的,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智慧课堂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学习兴趣,还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智慧课堂’的投入使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堂知识,同时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有很大帮助。”通用小学的语文教师霍燕峰说,智慧课堂的引进与普及,联通不同区域的多所学校,多个班级同上一节名师互动课。班里的孩子们经过和北京人大附小以及商都县其他兄弟学校的小伙伴们一起互动学习,学习兴趣变得更浓厚了,学习主动性也变强了,也更乐于表达自我,变得更加自信阳光了。作为一线教师,霍燕峰表示,通过和北京人大附小的多次教研教学交流,和兄弟学校进行主辅式双师教学互动,不仅更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日常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的调控以及教学评价、反思、总结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

“智慧课堂”项目真正推动实现了“一班带多班、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组织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形成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的良性循环,对助推东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