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呼市中小学3月1日线上如期开学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市中小学3月1日线上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2/02/28 教育 浏览次数:174

记者从2月25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将于3月1日如期开学,启动线上教学模式。

呼和浩市教育局日前印发了《致全市师生家长一封信》,要求各地各校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号召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抗疫。全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师生14天健康状况摸排和行程管控,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同时积极开展家校互动,进行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全市中小学校优化完善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加大日常保洁消杀工作力度,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

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国家、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教育资源网络服务平台已对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师生免费开放,市教育局组织上传了各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优秀骨干教师录制的优质课件共5356节。平台资源涵盖各学段、各学科学习内容,可满足全市中小学师生在线学习使用。各级各类学校已拟定线上线下教学方案、预案,根据实际需要可以线上线下随时切换。

全市幼儿园严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资源推送等形式,指导家长开展居家亲子活动。中小学校已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小学1-2年级不开展线上新课程教学,将通过推送学习资源和活动方案等方式,指导家长安排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小学3-6年级要在做好复习巩固的同时,以“点播”形式为主,开展学科教学。初中各年级结合实际学情,以“点播”“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学。高中各年级以“直播”形式进行教育教学。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智能电视等设备居家进行线上学习。

为了保障师生健康生活、高效学习,市教育局对线上教学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上午不早于8点30分、下午不晚于17点,小学每学时不超过25分钟、每天总学时不超过2小时;初中每学时不超过30分钟、每天总学时不超过3小时;高中每学时不超过30分钟、每天总学时不超过3.5小时;初三、高三年级可视学情适当延长总学时。对特殊教育学生,由学校组织教师线上推送教育康复方案等,指导家长居家对孩子开展针对性教育、康复训练等活动。

各中小学校针对各年级各学科教学工作,每天将组织学情分析,每周进行教学总结,及时分析出现的新情况、解决遇到的新问题,确保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