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扎赉特旗中等职业教育“大有作为”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赉特旗中等职业教育“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2/10/17 教育 浏览次数:97

职业教育一头连着教育、一头连着产业,是教育事业中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部分。

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作为兴安盟扎赉特旗唯一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针对社会需求和就业需要,加大软硬件投入,职业教育近年间实现了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突破。

十年间,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占地面积由54000平方米增加到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由15000平方米增加到32000平方米;设备资产总价值由1000万元增加到3900万元;由十年前的八个专业发展到现在的十个专业;在校生人数由1210人增加到2498人;教师人数由89人增加到17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由46%增加到75%。

“这边再剪一点,对!”实训基地里,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的教师正忙着指导学生们练习剪发、烫发等实操技能。幼儿保育专业的学生侯捷告诉记者:“来到这所学校我学到了许多幼儿保育的专业知识,如幼儿保健、幼儿心理等,让我对幼儿教育有了新的认识。除此之外,我还学习了舞蹈、钢琴、声乐等,这些课程对以后就业都非常实用。”

本着“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原则,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开设了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会计事务、幼儿保育、作物生产技术、护理、机械加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畜禽生产技术和美发与形象设计等十余个专业。让学生拥有一项技能,掌握一门本领,让每名学生都能获得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鲍金柱告诉记者:“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今天,我们更要立足实际,挖掘创新,办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名校,创职教特色品牌。”目前,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点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宽就业渠道,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兴趣,陶冶学生情操。课程设置与未来工作岗位需求无缝对接,以便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技在身。”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十分重视实训教学工作,努力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技能型人才,让每位学生的人生都能拥有出彩的机会。

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推荐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对口升学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安置学生就业,近年来对口升学考取本科357名,考取专科3100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