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乌海市多举措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多举措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教育 浏览次数:181

为发挥公办幼儿园示范辐射作用,乌海市教育部门以合作联盟、民办公助等形式,指派公办幼儿园骨干教师、保教主任走进合作民办幼儿园送教学方式方法,互动交流教育经验,推动民办幼儿园科学规范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园质量,不断缩小区域间、城乡间、园际间的发展差距,为幼儿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

近日,记者在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天地幼儿园看到,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的教师正在与该所幼儿园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方式方法。据介绍,2018年海勃湾区新天地幼儿园与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通过“民办公助”结成“对子”以来,两所幼儿园每周都会进行教学、教研、保育等方面的业务交流。在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的协助下,新天地幼儿园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园质量显著提高,并在2020年乌海市教育部门组织的民办幼儿园定级评审中被评为一类甲级幼儿园。

“为了提升我们园的教师业务水平,海勃湾区一幼选派教师认真指导我们教育教学的同时,还和我园开展了‘同课异构’‘一课三研’等系列活动,一幼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引领。”海勃湾区新天地幼儿园执行园长赵鲜花介绍说。

“我园跟三所幼儿园达成了合作联盟协议,经常会派骨干教师和保教主任到他们那里指导具体工作,使合作联盟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海勃湾区第二幼儿园园长王素梅向记者介绍道。

为解决乌海市部分区域学位不足、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2018年至2020年,乌海市启动实施了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14所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3000多个,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了98%以上。

“孩子可以选择就近入园,对我们家长来说接送孩子变得更加方便了。”海勃湾区第二幼儿园幼儿家长朱洁橦告诉记者。

近年来,乌海市通过民办公助、增容扩位等形式,推动学前教育从“有园上”向“上好园”转变,逐步构建优质均衡学前教育发展格局。截至目前,乌海市共建成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6所、市级示范幼儿园8所、一类甲级幼儿园20所、一类乙级幼儿园11所,二类幼儿园5所。乌海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8%,高于国家和自治区标准0.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5.4%,高于国家和自治区标准15.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