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锡林郭勒盟“绿色”电网守护生态家园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绿色”电网守护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22/01/20 商业 浏览次数:161

目前,守护生态家园、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锡林郭勒盟能源领域发展主攻方向。而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化作缕缕阳光洒遍草原大地,用坚强智能清洁电网点亮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守护美好家园。

“绿色”电网护色生态更宜居

2021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推进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生产消费结构,落实节能优先方针,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不断降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作为电网“主力军”,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自觉服从服务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认真落实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实现“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要求,深入实施“绿色蒙电”战略,积极致力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打响生态保卫战,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在以风电、光伏为主力的清洁能源道路上高奏凯歌。从“补充能源”到“主体能源”转型,目前,锡林郭勒地区电网新能源总装机容量4399.24兆瓦,其中风电总装机3727.38兆瓦,占比72.55%;光伏总装机671.85兆峰瓦,占比13.07%。如今的锡林草原,一片片光伏板“向阳而生”,一座座风电机“迎风而动”,从“一煤独大”到新能源快速出击、密集入局,锡林郭勒盟正在向千万千瓦级大型现代风电基地加速迈进,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将加快绿色电网“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光伏扶贫让清洁能源惠民利民

光伏扶贫是锡林郭勒盟脱贫攻坚的一大亮点,村级光伏电站的诞生,点亮了脱贫户的致富路。近年来,锡林郭勒供电公司通过建设太仆寺旗、正镶白旗、苏尼特右旗10座扶贫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61.63兆峰瓦,惠及全盟143个嘎查村5666户农牧民,截至2021年11月底,累计结算上网电费5387.39万元,有效提高贫困地区集体收入。扶贫不仅是“扶上马,送一程”,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将优质服务贯穿扶贫攻坚始终。

电能替代,推进能源消费低碳转型。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煤改电”清洁供暖工程,将清洁能源送到偏远牧区、脱贫户、牛羊产业园等,让清洁能源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连浩特,这个口岸城市作为全区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地区,自2017年起,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清洁电供热项目和中海油风电供热项目陆续建成并投产,二连浩特供电公司调配精兵强将加快配套供电工程项目推进,还为企业用户积极争取到电价优惠,目前项目运行良好。

2021年,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共受理完成“电采暖”报装2267户。

服务新能源并网让绿色成为王牌底色

多年来,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全力保障绿色能源并网,加大绿色能源消费比重。1995年35千伏锡林风电场作为锡林郭勒地区电网首家并网新能源场站,实现了从初期装机容量4.78兆瓦,到如今电网新能源总装机容量4399.24兆瓦的跨越发展。2021年岁末寒冬,锡林郭勒供电公司抢抓工程进度,推动京能阿巴嘎旗沙地绿色生态治理100兆瓦光伏项目、国天风电有限公司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金地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锡御新能源西干沟乡8兆瓦风电项目等6项新能源并网工程并网发电。

绿色低碳电网建设是对绿水青山的守护,是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营造,更是实实在在的生态之盼、幸福之盼、振兴之盼。

加快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变、推动国家综合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奋战正酣。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将发挥主场优势,加快新能源的落地实施与并网消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