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毛盖图嘎查牛羊交易市场让牧民交易更方便,推进牲畜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毛盖图嘎查牛羊交易市场让牧民交易更方便,推进牲畜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6

“咩……咩……”来到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毛盖图嘎查牛羊交易市场,远远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羊叫声。

2021年10月11日,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包联单位鄂尔多斯市政协帮扶毛盖图嘎查建设的牛羊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交易。

买卖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供销两旺的热闹景象,人们三五成群地围聚在一起,细细打量和评价等待交易的羊。毛盖图嘎查牧民吉格定将自己饲养的30只小羊羔拉到牛羊交易市场内指定的区域集中展示,仅仅一上午的时间,便将羊羔悉数卖出。

“牛羊交易市场开市对我们这些买羊和卖羊的来说非常方便,以前要去到旗里面卖,如今在家门口便能卖出好价钱,不但方便而且还节省了一大笔的运费。”吉格定高兴地说。

2018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政协帮扶毛盖图嘎查建设了昂素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项目涵盖“饲草料加工、肉羊养殖、冷链仓储、肉食品初加工”等功能,有效解决了当地养殖基础设施薄弱、牛羊优质不优价等问题。牛羊交易市场就在产业园区内,市场拥有交易区、生活服务区、装卸区和停车区,交易设定每月三期,每期为时一天进行交易。除了鄂托克前旗各镇的本地客商外,还有陕西靖边、定边,乌审旗、鄂托克旗等地的客商慕名而来。

“作为帮扶单位,我们致力于将市场发展同当地畜牧业发展结合起来,依托牛羊交易市场,加快推动优质牛羊规模化养殖示范带建设,推进牲畜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解决畜牧业增效难、农牧户增收难的问题,加快当地群众致富的步伐。”鄂尔多斯市政协驻毛盖图嘎查第一书记白珂铭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也按照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动物交易管理工作,对进出的每个养殖户和商贩做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及交易的牲畜进行严格消毒和防疫检查,尽全力确保牛羊交易市场正常运转。”

毛盖图嘎查紧紧围绕昂素镇“农牧业强镇”定位,抢抓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机遇,下一步,将以突出特色、示范带动为重点,积极探索发展新型模式、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产供销”全产业链闭环,着力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