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卡”贷款助力牧民增收致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乡村振兴卡”贷款助力牧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07/09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63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对我们的帮助实在太大了!”日前,阿巴嘎农商银行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阿拉坦锡力嘎查牧民孟克毕力格发放了“乡村振兴卡”贷款90万元,解决了其家庭牧场资金需求问题,这让孟克毕力格喜笑颜开。

这笔贷款也是阿巴嘎农商银行首笔“乡村振兴卡”贷款业务。据悉,孟克毕力格养着200多头大畜和1000多只羊。随着全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牧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成为一条必不可少的新兴路子。孟克毕力格积极了解家庭牧场的相关政策后,着手成立家庭牧场,并于今年3月办理了家庭牧场营业执照。最近,他计划建设一个500平方米棚圈来扩大养殖规模,却因为缺少资金犯了难。“这个‘乡村振兴卡’贷款政策来得太及时了,而且办理速度快,根据我用的额度产生利息,利率也很低,特别适合我们牧民需求。”办理完贷款的孟克毕力格拿着“乡村振兴卡”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乡村振兴卡”贷款是结合牛、羊等地方优势主导产业的融资需求特点,面向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合理确定企业融资规模、期限、利率和还款需求的专属金牛借记卡产品,其贷款利率(7.8%)低于同期、同档产品,享受7×24小时线上自助用信,随用随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不用款不计息。贷款最高额度为99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凡是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经有关部门认定的信用状况良好、金融业务贡献度大的农牧民合作社社员、家庭农牧场主、农牧业专业大户、农牧业龙头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股东、农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成员等自然人均可到阿巴嘎农商银行任意支行申请。

“阿巴嘎农商银行作为‘三农三牧’主力军,将不断加大力度,让金融资源更多向牧区倾斜,提高牧区金融服务便利性,为牧区提供多层次、全覆盖的金融服务。”阿巴嘎农商银行行长赵洁表示,该行将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切实为符合条件的群体提供长期、稳定、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加大破解牧民群众、嘎查集体经济、家庭牧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为牧区现代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