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金融服务“及时雨” 助企纾困稳生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金融服务“及时雨” 助企纾困稳生产

发布时间:2022/12/23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44

2022年以来,包头市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深入企业走访对接,用足、用活、用好各项金融政策和贷款产品,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倾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内蒙古广福食品有限公司是达茂旗农牧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养殖业与农畜产品的加工,现养殖占地100余亩、圈舍投资100万元、养殖羊将近6000只,农畜产品年销售量达150吨。受疫情影响,农畜产品滞销,资金回流存在困难,购买草料成了问题。了解情况后,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动上门对接服务,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为企业申请办理了200万元低息贷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与企业负责人保持联系,得知他们购买冬季饲草料存在资金困难,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为他们提供了2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强说。

如今,在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0万元贷款资金的支持下,内蒙古广福食品有限公司备足了饲草料,为牲畜安全过冬提供保障。

这仅仅是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一个缩影。据刘强介绍,疫情期间,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全力服务“三农”,倾力扶微助小,尤其是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做到信贷服务不松、支持力度不减,不断加强各类信贷政策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入企走访对接,详细了解各类企业经营状况,并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第一时间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做到“有需即贷、及时放贷、应贷尽贷”。

“接下来,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持续坚守百姓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倾心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用实际行动彰显农信担当。”刘强说道。

据了解,疫情期间,达茂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31户、1765万元,投放涉农贷款1982户、1.47亿元。推行减费让利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累计减费让利15.17万元。贯彻落实金融纾困专项措施,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4笔、87.77万元,贷款展期9笔、1820.1万元,延期还本付息11笔、1673.26万元。帮助各类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