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稻蟹鱼虾促振兴 京蒙协作显真情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稻蟹鱼虾促振兴 京蒙协作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2/06/23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62

随着北京市海淀区对口帮扶兴安盟科右中旗工作的不断推进,稻蟹鱼虾共生基地项目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哈日道卜嘎查落地,一幅同心携手助力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正在科尔沁大地上徐徐展开。

在巴彦呼舒镇哈日道卜嘎查稻蟹鱼虾共生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大型机械轰鸣,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搭建环沟、铺设铺装配套设施,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2022年,科右中旗使用京蒙协作资金500万元用于稻蟹鱼虾共生基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稻蟹鱼虾共生环沟1500米,铺设铺装1500米隐藏式浇灌水渠及配套设施,可种植水稻180亩。“通过实施稻蟹鱼虾共生项目丰富稻田的功能,农民除了种植稻田的这个收入外,还能增加养蟹、养鱼虾的收入,同时通过吸引游客体验游玩,带动周边的村民发展住宿餐饮行业。”巴彦呼舒镇副镇长王乌日罕说道。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增加嘎查休闲旅游门票、娱乐项目等收入6万余元,辐射带动嘎查及周边餐饮、住宿行业每户增收4万余元,受益184户506人口,其中脱贫户6户13人。项目以种植水稻为核心产业,发展特色养殖,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功能、促进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北京市海淀区挂职科右中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晓龙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京蒙协作机制,把北京各项优势资源带到科右中旗,实现两地交流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