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科技大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科技大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12/31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90

一部手机就是一个田间管理移动指挥部,随时掌控温室大棚里的温度、湿度等情况……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巴仁宝勒格村依托现代科技与设施农业相结合,走出一条适合当地实际的增收致富新路子。

近日,笔者走进巴仁宝勒格村民杨军的温室大棚,他正忙着给黄瓜苗子掐尖打杈。棚里的黄瓜、柿子已结了大大小小的果实,棚里的草莓正开着小白花,生机盎然。

近年来,杨军为了提高种植效益,引进了温室大棚智能可视物联网控制器、智能温控器等设备,通过手机就可精准控制升降卷帘、调试棚内温度、湿度,确保棚内果蔬时刻保持最佳的生长环境。

“安这套东西以后,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棚里头的温度,还能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封口的开度,随时调控暖棚里的温度。高科技设备确实不错,省时又省力。”杨军高兴地说。

物联网的运用让农业生产变得精准可控,收入也比普通种植高出很多,效益明显。杨军说,他这几年大棚种植和管理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刚开始一棚黄瓜和柿子卖一万多元,现在能卖两三万元。

巴仁宝勒格村作为乌拉特中旗的设施农业示范基地,近年来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大胆尝试,逐步做精科技农业、做实绿色农业、做大品牌农业、做强质量农业,以打造绿色蔬果为战略方向,实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推进农产品的快速发展。目前全村累计建成121座温室大棚、220座拱棚,50多户参与种植,年产值500万元左右。

“现在樱桃产业也是我们村一个非常有发展的产业,收入也比较高。下一步,我们要把樱桃种植作为主打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地方特色品牌。”巴仁宝勒格村党支部书记杨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