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托克托县:科技赋能促增收 高质量发展“火”乡村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托克托县:科技赋能促增收 高质量发展“火”乡村

发布时间:2022/09/20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53

眼下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走进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五申镇的高标准规模化农田种植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成片高粱,微风吹拂下,高粱随风飘摇,汇成一片金色的海洋。

这是今年托克托县引进的量蕴农牧业5.3万亩高标准规模化种植项目。该项目共计投资7000万元,种植包括玉米、玉米大豆间作、高粱、籽用西葫芦、向日葵和糜黍等农作物,其中高粱种植面积达1.7万亩。

今年以来,托克托县积极开展专项行动推进5.3万亩高标准规模化种植项目,把脉问诊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走访企业、召开“政企恳谈会”,强力推进企业帮扶措施落实,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研究制定服务清单,并做好跟踪服务。与此同时,托克托县五申镇人民政府联合县农牧局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设施建设,通过平整土地、改良土壤、投入节水灌溉设备等措施,为推进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5万多亩农田,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便完成了播种,同时,现代化的播种机将播种和敷设地膜集为一体,播种的同时完成了地膜敷设。”量蕴农业大田产业部经理王玉良告诉记者。

项目启动后,五申镇老管营村、乃只盖村、一间房村等9个行政村的合作社迅速参与到规模化种植中。村民拿到每亩400元土地流转费后,也利用自有播种机、中耕机等闲置农机,参与到项目的浇水、耕地、播种等工作中来,以实现收入的增加。自项目引进以来,托克托县五申镇当地村民出动农机2752台次,带动了约300人就业,今年预计可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约1200万元。“我终于实现了在自己家门口上班的心愿,农忙时节每天还有400元的收入。”托县五申镇老官营村村民闫润柱开心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托克托县围绕呼和浩特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种粮大户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持续培育农牧业龙头企业,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秸秆综合利用、化肥减量增效等项目,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打造“现代农业带”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