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依托地域资源优势 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依托地域资源优势 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2/10/18 旅游 浏览次数:109

奋斗镇友联村始建于1935年,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东南部,距离市区4公里,村域面积26.7平方公里,2017年11月,友联村荣获中央文明委颁发的“全国文明村”称号。近年来,友联村加强先进适应技术集成和科技成果转化,利用种植基地、休闲采摘、乡村旅游等产业,突出“奋斗”品牌效应,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努力实现“产业、基地、科技、生态”四位一体,有效推进现代化农业和生态观光深度融合发展。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文旅“形象”

走进友联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金灿灿的万寿菊,生机勃勃且花色温柔;友联大舞台上舞步翩翩,各式各样的活动分外热闹。今年以来,友联村依托整体形象提档升级项目建设,对花卉市场、村庄大舞台外立面翻新,全新推出菌乐园菌类展馆、五谷丰登广场、向阳花海、玉米迷宫和彩灯长廊等网红打卡地,发展农产品采摘、农作物代种、认领农田、村宿体验和儿童乐园等旅游项目。“硬件”上来了,游客也就来了,自项目建成后,通过广泛宣传,友联村平均每日客流量达到近万人,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拓展文体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文旅“内涵”

当前,友联村已成为增加城乡文化供给的新平台,成功举办了奋斗镇友联村IP形象发布会、奋斗镇党委党建融合发展活动、海拉尔区广场舞大赛、奋斗镇光影夜游节等多项活动,让农业园区成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发展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热点。同时,奋斗镇友联村还加强巩固提升“一村一品”群众性文化精品创建工程,吸引书画、摄影、短视频团队交流,为文旅融合发展筑牢基础。

深耕文旅融合路径全力打造文旅“品牌”

奋斗镇通过不断突出人文精神提炼,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对田园风光、红色文化、乡村文化等具有开发基础和潜力的资源进行梳理整合,激活特色经济价值,创新推出“联家别院”5个IP人物形象,依托向阳花海、玉米迷宫等平台,打出“奋斗”果蔬地产品牌拓销路,让农村故事绽放新的光彩,让品牌创新为乡村特色产业振兴赋能。在推动农村文旅资源走出去的同时,奋斗镇没有忘记“修炼内功”,奋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友联村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摊位进行集中整治、对安全生产积极排查,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奋斗镇将继续结合友联村现有优势,大力发展田园观光、农事体验、自助采摘、特色餐饮等乡村旅游新品牌,以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旅游为主线、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奋斗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