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乌兰察布: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旅游 浏览次数:162

7月的乌兰察布市,鲜花盛开、奶酒飘香,碧草云杉、湖水轻漾。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在全国首批森林康养基地——林胡古塞景区隆重启动。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活动以“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7日,共安排了乌兰察布消夏音乐美食季、2021年集宁北部草原首届全国露营大会、郑洁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乌兰察布市丰镇市第四届月饼文化节暨隆盛庄“六月二十四”非遗文化节、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熏鸡文化节、苏木山登山节、“察尔湖”首届美食音乐文化节等涵盖生态、文化、旅游和体育各类业态的7大类丰富多彩活动。此外,还推出了草原风情线路、山水养生线路、红色记忆研学之旅、“万里茶道”体验之旅、长城主题摄影自驾之旅5条特色精品线路供游客选择,让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乐各环节都能体验到高品质的休闲之旅。

“通过活动的开展,将乌兰察布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乌兰察布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具有生态品相、文化品质和旅游品味的产品,通过游客体验精品线路,品尝特色美食,感悟文化底蕴,让游客真正来一次深度的生态、文化、旅游体验之行。”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赵亮介绍,旅游产业既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要产业,也是乌兰察布市重要的支柱型产业。通过这次活动,将推动乌兰察布市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带动广大农牧民脱贫致富,过上可持续的小康生活。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国家级、乌兰察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果展示,乌兰察布市文化创意产业成果展示,特色美食展,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文旅推介会等活动。

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毛绣”展位前,游客刘艳农饶有兴致地和传承人萧掌柜交谈着。“活动搞得很成功,有美食、有非遗展品,很丰富。”刘艳农说道。

来自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斯日古楞是乌兰察布市级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事骨雕工艺制作已有20余年,当天,他带着自己雕刻制作的精美工艺品参展。他表示,这样的展示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展示骨雕技艺,还能与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学习。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食品安全十佳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有着中国薯都、中国燕麦之都、草原云谷、风电之都、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草原皮都”、“神舟家园”等众多名片。通过举办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乌兰察布市黄河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化组合独具特色的黄河主题的风度、温度、劲度和力度的生态文化旅游精品,形成一批具有生态品相、文化品位和生活品质的高端生态文化和旅游产品,与沿黄各盟市共同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