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乌海市:花卉扮靓城市 美景惹人心醉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花卉扮靓城市 美景惹人心醉

发布时间:2021/08/09 旅游 浏览次数:140

初秋,地处黄河上游的乌海水系环城,花团锦簇,引人流连忘返。

记者在乌海市人民公园东门看到,新设计好的花坛已经摆放完毕,引来不少路过的市民、游客驻足,赏花、拍照。市民文浩就住在公园附近,每天晨练路过这里,她总要拿出手机拍上几张,发发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好心情。

“公园东门这个景观挺好,花的层次也挺美,每天从这里路过,锻炼身体,心情愉悦。感觉确实比以前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挺好的,确实挺美的。”乌海市市民文浩告诉记者。

2021年,乌海市人民公园摆放花坛的主题为生态之家,是以青山、绿水、牛羊为元素,来体现内蒙古地区特有的草原生态景观。其中所采用花卉品种以长春花、狼尾草、天竺葵、矮牵牛为主,使用数量大约在49000盆。

 

“我们用银白色的花卉打造了河流弯曲的形状,用青山作为呼应,用原生态观赏草狼尾草来衬托草原风光,凸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乌海市泽惠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艳霞介绍说。

在乌海湖生态旅游景区沿湖路,各色月季花开正浓,迎着灿烂的阳光,一串串、一片片,姹紫嫣红,姿态万千。据了解,2021年,海勃湾坝址公园花海项目种植花海5万平方米,种植各类地被草花20万株。红色的百日草、紫色的马鞭草、黄色的黑心菊、玫红色的千屈菜等各色鲜花相融交织,让乌海湖镶嵌在城市美景之中。

2021年,乌海市着力打造“五分钟休闲绿地”,按照“绿随路延,一街一景”的建设原则,在道路两侧设置景观绿带,形成了“春花、夏荫、秋景、冬青”的绿化格局,市民外出甚至不用专门逛公园,便已置身于绿地花丛之中。

“我们在重点景观节点、旅游景区种植各种花卉,以打造花海的形式,增加景区观赏性,提升城市形象,为乌海旅游城市助力。”乌海市泽惠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员陈超告诉记者。

如今,不管是在书法广场、阅遇书吧周边,还是在运动公园、青山翰墨园等地,朵朵漂亮的花儿组成了不同的特色花镜,远观绚烂迷人,将初秋的乌海装扮得格外绚丽多彩,也让市民享受到了色彩缤纷的园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