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7-8月已成为内蒙古马文化旅游月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7-8月已成为内蒙古马文化旅游月

发布时间:2021/06/30 旅游 浏览次数:120

进入夏季,内蒙古的草原便向游客展现出迷人的一面。近年来,内蒙古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推进现代马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了集育马、养马、驯马和赛马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文化旅游地。

其中,中国首家以马文化为主题特色的内蒙古奥威马文化运动休闲小镇(以下简称奥威)近日受到了不少关注。据悉,奥威从6月至10月期间将举行速度赛马、马球、青少年马术比赛及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等多项重要赛事。奥威曾先后承办“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呼和浩特站”比赛、“2017年中华民族大赛马和林格尔站”比赛、“中国速度赛马经典赛呼和浩特站”、“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速度赛马比赛”、“第二十一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蒙古马常规赛”等国家级及自治区级的重大赛事及活动,拥有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近年来,奥威积极承办各种国家级及自治区级的重大赛事及活动,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的4A级旅游景区,奥威希望借由一系列赛事活动来拉动旅游,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美丽的呼和浩特,通过全国性的赛事吸引海内外游客的到来,从而拉动呼和浩特旅游业的增长;同时也希望为全国马产业输送出更多专业的人才,助力全国马产业发展及升级转型。

此前中国马术协会公布的2021中国马术协会速度赛马系列赛事赛程中,7-8月的四站赛事都选在内蒙古举行,此外在7月17至19日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比赛也不容错过。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的,是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而在暑假与寒假期间,奥威还将举办以马术文化为题的马术夏令营、冬令营、游学和研学等一系列活动。

除了呼和浩特,内蒙古还有几处骑马赏马的好地方。在端午假期,全新版的鄂尔多斯草原战马奔腾的实景马术剧《英雄》在鄂尔多斯草原景区震撼上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英雄》是斥巨资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实景剧,集马术、影视特效与故事为一体,历经五载打造,已累计演出1500场次。据悉,从6月12日起《英雄》将每日上演两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全新的打卡圣地。

锡林郭勒大草原也一直是内蒙的热门旅游地,这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场之一,草原美丽宽阔并且类型多种完整,为骑马驰骋在大草原提供极大吸引力。每年的八月份,这里有那达慕节,可以观赏传统的民族表演。此外,品尝“锡林郭勒蒙餐8绝”、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和电影《狼图腾》拍摄地的天边草原乌拉盖、观看国内唯一的马文化实景演出《蒙古马》等也是游客乐于体验的项目。

说到内蒙古的赛马运动,科尔沁赛马也是科右中旗旅游发展的一张新名片。科右中旗素有全国赛马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马术赛事优秀承办单位,已连续承办12届全国速度马大赛,高规格、高频次的顶尖赛事。每年8月,当地最大的图什业图赛马场都要进行一年一度的科尔沁赛马节。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发展,科右中旗赛马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人前来观赏丰富多彩的赛马活动。“科尔沁草原赛马习俗”还被列为自治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科右中旗马产业发展探索具有草原特色民族文化强旗之路的重要文化旅游品牌。此外当地还建有全国最大的蒙古马鉴定和繁育基地,是内蒙古马产业文化示范基地。

赛马场包括观礼台、标准的赛事跑道,还有马文化博物馆、马文化主题公园、马游泳训练池、马球训练场、马厩、马房、马主题宾馆、马医院及相关配套用房及设施等。马文化主题公园内,现有836匹优质马匹,其中纯血赛马162匹,小萌马342匹,包括吴京、于谦等明星的爱马都能在这里看到。当地还建有全国最大的蒙古马鉴定和繁育基地,是内蒙古马产业文化示范基地。

想感受赛马运动的极限心跳,这个夏天不妨去到内蒙古的呼和浩特来一场马术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