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巴彦淖尔:绿水青山激发旅游新活力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绿水青山激发旅游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27 旅游 浏览次数:142

时值盛夏,乌拉特草原迎来了旅游旺季,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宝格达嘎查的二狼山水库也因其优美的地理环境受到游客青睐。一大早,就迎来了第一波客人。牧民闻德以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策帮扶下,通过养羊让自己脱贫致富,今年他承包了嘎查里的30多个蒙古包,干起了旅游接待,收入也越来越多了。

二狼山水库是为农田的蓄水灌溉和防洪而建,面积961平方公里,总库容3300万立方米。水库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面为广阔的草原,置身水库,山水尽收眼底,远近风光全在景中。天高云淡,山环水绕,水天一色,如诗如画。这里有雄伟的二狼山,有历史悠久的古长城遗迹,可以赏景、荡舟、钓鱼、峡谷漂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消夏避暑。

自然生态资源是大自然给予巴彦淖尔的丰厚馈赠。巴彦淖尔市主动融入全国、全区发展大局,以战略眼光、创新思维来谋划推动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全力抓好乌梁素海水生态治理、乌兰布和沙漠治理、乌拉山生态修复等工程,切实把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统筹起来。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同步推进乌兰布和沙漠、乌拉特草原、乌拉山等生态治理修复,加大盐碱地改良力度,一场点源、面源、内源综合治理战役在乌梁素海流域全面打响。

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乌梁素海水质整体达到五类,局部达到四类,流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理做法入选全国“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典型案例,乌兰布和沙漠治理区被列入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巴彦淖尔市成为防沙治沙用沙的标杆示范城市之一。

河套田园流金溢彩,草原森林铺展绿色,沙漠绿洲“生金长银”。如今的巴彦淖尔,以生态理念谋篇布局,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渐成“标配”,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