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阿拉善右旗:广电惠民工程为农牧民接上“幸福天线”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右旗:广电惠民工程为农牧民接上“幸福天线”

发布时间:2022/08/19 科技 浏览次数:96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加大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边远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和通讯难问题,让边远牧民迈上信息高速路。

在塔木素布拉格苏木乌仁图雅嘎查,阿右旗广播电视发射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作业,将原有的35米单管塔上的移动通信设备拆卸安装至新建乌仁图雅基站50米高的铁塔上,并免费更换了两组电瓶和两组1500w风机,扩大了通讯覆盖范围。

乌仁图雅嘎查地处偏远,过去的移动信号设备供电不足,加上信号塔高度不够,覆盖范围小,时常出现因断电导致无通讯信号与嘎查西北部长期处于信号盲区等问题。为改善当地通讯条件,阿右旗广播电视发射台于2022年7月在乌仁图雅嘎查新建50米铁塔,并主动联系阿拉善盟移动公司和阿拉善盟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台,争取到一套移动通信发射设备和一套小微波、240米馈线以及电瓶和太阳能板等设备。阿右旗广播电视发射台免费提供一组1500w风机,并将原来的35米单管塔搬运安装至嘎查西北50公里处,不仅解决了过去移动信号设备供电不足问题,也使原来的盲区通了信号。目前,乌仁图雅基站铁塔上的通讯设备已正常使用,搬迁至嘎查西北50公里处的单管塔已安装完成,供配电设施和移动发射设备也已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当地牧民通讯难问题。

阿右旗通过实施广播电视惠民工程,不仅解决了偏远地区通讯信号不好的问题,也为当地广大群众安装电视接收设备须有通讯信号提供了有力保障。从过去的单链路传输到现在的主备双链路,从过去的6个基层台站到现在的18个基层台站,将广播节目、电视节目以及自办节目传输到农牧民家中,把党的温暖传送到每一个角落,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