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兴安盟出台20条措施,加快推进“科技兴盟”行动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兴安盟出台20条措施,加快推进“科技兴盟”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1 科技 浏览次数:155

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兴安盟出台了《加快推进“科技兴盟”行动深入实施重点领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这是兴安盟科技领域迄今为止出台的系统性、针对性最强,支持力度最大的政策性文件,为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提升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政策、资金保障。

该方案包括7个方面20条内容。

一是重点领域技术攻关方面,提出开展“两米两牛”等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强化林草产业科技支撑,挖掘地热、矿泉、秸秆等优势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潜力3项措施。

二是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明确了加快布局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农牧业生产经营和加工转化科技水平、积极打造智慧旅游业4个主攻方向。

三是提升企业主体地位方面,提出盟级财政在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梯次培育科技型企业、落实国家对企业科研的税收优惠政策3项措施。

四是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方面,提出大力推进高新区建设、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创新平台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

五是开放创新合作模式方面,提出构建科技合作共赢机制、建立健全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平台体系2项工作目标。

六是激发创新人才活力方面,提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着力培养本土创新人才、强化科技人才激励3项具体措施。

七是建立保障措施方面,成立以行署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盟直有关部门和旗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部门间“1+1+N”的协同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和建立督查考核机制4项组织保障措施。并且实施方案的每一项行动和措施都落实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确保各项行动开展有抓手,有序推进各项行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