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电信联合中兴通讯完成5G标杆网络打造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电信联合中兴通讯完成5G标杆网络打造

发布时间:2021/12/20 科技 浏览次数:166

近日,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电信联合中兴通讯完成5G标杆网络打造,中兴通讯从2021年4月起,围绕21年匠心网络指标、NPS业务感知、口碑建立及创新课题开展了一系列网络评估、调整、优化动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经过全年优化5G匠心网络、双流比等指标提升显著,用户感知提升明显。

中兴通讯开展了7轮的主城区簇优化,跟随三期网络建设持续的进行网络动态调整;同时针对4G、5G海量参数问题,创新运用中兴UME智运维、Mongoose大数据工具进行常态化核查优化,夯实了网络基础,网络测评感知良好。

今年为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电信共建共享以来,5G终端用户快速发展的一年,围绕匠心网络指标开展指标优化,通过质差小区处理、NPS感知问题闭环等压降质差小区,12月份质差小区比例已压降至2%以下,质差小区解决率达到100%,NPS感知打分稳步提升;完成大召&新华街“一线一面”极致示范区优化,借助NGI/NQI大数据平台助力匠心网络短板指标优化,开展1+X、AAPC、A+P、200MCA等创新专题应用,5G分流比、驻留比指标持续提升。

本次标杆网络实施后,城区主干道5G速率、5G网络容量及质量有明显提升,同时针对已开展专题进行了适配场景推广,为后续5G网络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电信将继续扎根于用户级感知分析,持续部署NGI大数据分析平台,创新开展各类新功能新技术应用落地,为客户提供更优5G网络,保障更优5G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