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智能审批”助力商事登记快批快办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智能审批”助力商事登记快批快办

发布时间:2022/04/09 科技 浏览次数:148

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广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业务“快办、智能、便民”的“智能审批”模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实现了商事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新突破。

在宝宝会石阁,负责人杨宝宝正直播向网友推介自己的石头,过了一会儿杨宝宝向记者说道,他之前想直播带货,急需办理营业执照,于是给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机上就能办理,并介绍了详细流程,杨宝宝按照工作人员介绍安装了相关APP进行操作,不到几分钟便审批通过了。“现在办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一会儿就能办好,然后拿身份证到大厅打印营业执照。”杨宝宝说。

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业务的“智能审批”与传统人工审核相比,智能审批实现“机器替换人”,通过数据“跑路”,调取数据库信息自动对市场主体名称、经营范围以及人员身份信息等进行核对,并即时将信息推送至公安、税务、人社、医保、住房公积金等主管部门,减少申请人信息填报次数,实现从材料生成、材料流转、材料签署及归档管理全程无纸化操作,将市场主体开办最短时限压缩至半小时内办结,真正实现了全程无人工干预的“智能审批”模式。

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室主任徐琼说,申请人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内蒙古e登记”APP,根据提示进行基本信息填报、身份认证等,随时随地办理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全程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零收费。

今年以来,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落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即时办结”等重点工作上坚持体制创新与“互联网”融合促进原则,通过一系列“放管服”组合拳,实现了从传统的“大厅集中办理”到“线上不见面办理”再到“无人审批智能办理”,实现了从“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到“自助办、智慧办、即时办”,使审批服务便捷化、智能化,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