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科技局依托“12396”科技服务平台进行精准科技服务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科技局依托“12396”科技服务平台进行精准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11 科技 浏览次数:145

2018年以来,针对科技原始创新不足、关键技术自给力低、产学研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积极调整科技服务思路,让科技服务能量在服务对象身上层层叠加,发挥最大效能。

“有了科技服务平台,专家随时在线上帮我解决养殖问题!”自从开始使用“12396”科技信息移动服务平台提供的专家服务劵,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的侯永林、丁玉鲜夫妇的养殖事业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作为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和丰村的养殖大户,侯永林、丁玉鲜夫妇一直都是依靠传统的养殖方式养殖奶牛,但是由于缺少规模养殖、科学管理、规范运行的经验,所以他家的鲜奶常常被一些比较大的乳业公司拒之门外。奶农想要发展壮大,就必须要走上规模化养殖之路,依靠科技的力量,全面提升鲜奶质量。

科技惠农政策落地生根,侯永林夫妇参加了乌拉特后旗科技服务中心举办的科技培训后,成为了科技信息员,免费领取了一年的专家服务券。

“在平台上,我们可以和老师通话,有了服务劵,还能把老师直接邀请到家里给牛现场问诊。”丁玉鲜说。服务券的使用成为了农牧民与科技服务专家“零距离”对接的“直通车”。有了各种政策的扶持和各位专家的保驾护航,侯永林夫妇养殖的奶牛疫病少,奶质优,还与伊利公司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

为不断提高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科技素质,乌拉特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农牧民参加各类培训、展会。侯永林夫妇利用每次走出去学习的机会,与先进的养殖大户交流,随后转变了养殖模式,将养殖奶牛转为养殖肉牛,并与巴彦淖尔市牧泉元兴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的营养师、繁育师等研究人员合作,研发饲料配方,造优质肉牛高效育肥饲养基地。目前,示范标准化技术集成优质肉牛500头,年销售收入1350万元,年利润225万元。

“科技服务劵”是今年乌拉特后旗科技局“12396”科技服务平台新推出的一项惠民措施。依托“12396”科技服务平台对种养大户、农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免费发放电子服务券,开展点到点、一对一,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模式进行精准科技服务。农牧民可凭发放的“电子服务券”在手机平台进行“菜单式”选择专家,专家受到邀请后,直接到农牧民家中进行技术服务。从2018年开始,全旗共有148户农牧民领取服务劵,每户免费发放1000元,共发放105127元。2021年,向全旗90户农牧民发放服务券,共发放57329元,出诊服务61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