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以党建红心 凝聚公益爱心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以党建红心 凝聚公益爱心

发布时间:2021/12/10 公益 浏览次数:132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个以“团结、互助、自愿、奉献”为服务宗旨,开展帮急、救难、助贫、助残、助学、送温暖的公益社团。2016年8月,该社团党支部成立,现有党员27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近年来,镶黄旗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打造力量足、作用强、影响深的公益服务新格局,以“党建红心”凝聚“公益爱心”。

规范建设强化公益服务组织堡垒

“同志们,我们这次集体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做好笔记……”爱心公益社团党支部书记巴亚尔图在集体学习中说,“会后,咱们在楼下和社区居民一同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建党伟业》。”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结合公益服务特点,丰富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让党的组织生活既有“党味”又有“鲜味”。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集中观看党史题材教育电影,赴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察哈尔盟第一党支部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此外,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持续开展“五个一”等活动,增强党员参与政治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此基础上,在社区、嘎查及牧民养老中心设立了党员固定活动站点3处,按照标准化阵地要求进行了布局,实现组织生活有场地、有制度、有氛围,有效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争做先锋创建公益服务党建载体

多种途径为群众服务一直是该社团党支部的工作亮点,也是激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关键所在。从社团成立伊始,该社员党员就自费开展慰问活动,不定期地为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目前已累计慰问120余人次,慰问资金达7.5万元。在2020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团党支部守定初心,社团党员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测温、登记、宣传、疏导等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战疫正能量。

当公益活动资金不足时,社团党员们也都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公益服务到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党员在公益服务中树起了榜样,现在不管什么时间,只要社团群里发布新活动,社员们都能及时响应。”社员傅金宝说道。正是榜样的力量,社团各项公益活动的参与度、活跃度、满意度始终都很高,社员也从75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04人。同时,也让社员看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影响力,许多社员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多维融入释放公益服务红色能量

2019年,社团党支部加入社区联合党委,通过组织互融、优势互补、力量互动、信息共享进行供需对接,在“微心愿”、爱心服务等活动中做到服务清单化、项目化,实现了融合发展。社团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公益”服务模式,坚定“1+1>2”理念,主动与机关单位、嘎查社区对接联系,不断提升联动服务和区域共建服务实效。近年来,该社团举办大型文艺活动2次,开展清捡垃圾活动40余次,认领社区公益服务岗位20个,承接完成群众“微心愿”30余个,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160余场次,每年义务植树近100余亩,为30余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06万元,筹集爱心资金30余万元,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4万余小时,惠及群众近5000余人次。镶黄旗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党支部已成为锡林郭勒盟地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先后荣获全区“六个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全盟先进基层党组织”“锡林郭勒盟助残先进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敬老先进组织”等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