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阿拉善右旗:全民义务植树忙 大漠戈壁添新绿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右旗:全民义务植树忙 大漠戈壁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2/04/21 公益 浏览次数:101

在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沙漠植物园植树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挖坑栽苗、提桶浇水、挥锹铲土……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棵棵苗木被栽下,在春日里生根发芽。阿右旗蒙古族小学四年级学生宝丽尔玛说:“今天和同学们一起植树非常开心,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我以后还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为植绿护绿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保证义务植树活动苗木成活率,阿右旗林业和草原局安排了30多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指导植树。从挖坑、扶苗,到培土、浇水,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每一道工序。阿右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白生明说:“我们组织49个单位和部门参加植树活动,计划植树面积50亩,种植各类乔木500余株、各类花灌木2万余株。近年来,阿右旗通过不断加大植树造林面积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有效改善了城镇居民的生活环境。”

沙漠植物园是阿右旗开展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沙漠植物园位于巴丹吉林镇西郊,园内栽培沙生植物、乔木、小乔木、花灌木近100余种。沙漠植物园以山—沙—水为景观构架,景观营造主要以沙生植物为主,合理配置耐干旱、耐盐碱的乔木、灌木和地被植物,综合建设人工湖、绿荫广场、景观画廊、塑石假山等配套设施。沙漠植物园成为巴丹吉林镇的“后花园”,也成为居民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截至2021年底,阿右旗累计完成人工造林254万亩,封沙育林90.8万亩,飞播造林39万亩,重点区域绿化20.11万亩,工程固沙18785亩,建成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3个,综合草原植被覆盖度由15%提高到17%,森林覆盖率达7.6%。近年来,阿右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制度,持续实施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和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