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包头市九原区按残疾人就业需求,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线上线下培训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按残疾人就业需求,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线上线下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9 公益 浏览次数:168

一大早,包头市九原区初心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下设的工厂里,工人们正忙活着将生产好的洗衣液分装、包装、贴标签。26岁的刘斌全也在其中。因为智力残疾,刘斌全之前基本只能靠家人养活。如今他每天到就业中心开设的工厂里上班,每个月有800多元的收入。这让刘斌全感到幸福。

该工厂的负责人何树也是一名残疾人,他深知残疾人就业的艰辛,也明白残疾人渴望自力更生的愿望。于是,他搁置了自己在固阳县的农场,来到包头市九原区创业,给残疾人提供就业的机会。2019年,何树成立了一家化工厂,招收了11名智力和精神方面有障碍的残疾人。由于工厂规模较小,销售渠道狭窄,工厂经营起来举步维艰,可他始终没想过放弃。经过九原区残联多方协调,与社区电商进行合作,给何树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产品质量上是符合我们企业两道把关审核的,我们也非常认可这种鼓励残疾人就业的方式,目前我们合作得很顺畅。同时,我们也鼓励他把生产规模扩大,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将产品覆盖到更多区域。”美团优选内蒙古商品负责人刘俊辰说。

“每一位残疾人虽都遭遇不幸,但幸运的是总有人愿意出手相助。我会继续努力让更多的残疾人拥有自力更生的本领,给他们提供一个能够证明自己的机会。”何树说。

2021年以来,包头市九原区残联积极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为残疾人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技能培训。为更好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工作人员针对处于就业年龄段且有劳动能力的各类残疾人开展了摸底排查,了解残疾人的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按照残疾人意愿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同时,根据残疾人就业需求,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线上线下培训,以送培训上门、小班制教学方式进行,对九原区7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进行了中医保健按摩、抖音短视频制作、面包烘焙、计算机技能等培训。2021年以来,为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包头市九原区残联已完成50户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作,包括扶手安装、器具配发、坡道设置等。

为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对康复服务的迫切需求,九原区残联以残疾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各定点精准康复服务机构,利用移动体检车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家里即可享受到与去医院同样的体检项目;联合九原区蒙医中医院康复科专家进行免费义诊和康复服务评估;联合包头朝聚眼科医院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进社区活动……九原区用心做残疾人的贴心人,努力让身残者不再独行,让志坚者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