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异彩纷呈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2/09 公益 浏览次数:144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建设工作,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同时以党委政府牵头为主,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得全县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异彩纷呈。

1月26日,为切实解决因降雪导致的幸福院老人出行难问题,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的镇村环境,凉城县永兴镇开展了“迎新春,靓家园”主题活动。活动中,永兴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永兴村幸福院的积雪进行清扫。干部、志愿者和周边保洁员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有条不紊地清理院内的积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走村入户,大力宣传、耐心讲解《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点旺火等规定,增强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防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燃的良好氛围。

在岱海镇、鸿茅镇和麦胡图镇,凉城县心灵驿站的志愿者们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为部分困难家庭和学生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这已经是该团队2022年开展的第三次集体送温暖活动了。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团队捐赠的米、面、蛋、奶、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先后走访慰问了22户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珍惜机会、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好好读书。王浩轩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虽然只有10岁,却已经是参与了5年公益活动的老队员了。

志愿者王浩轩说:“通过参加心灵驿站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益处,受到帮助的人们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激励着我,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者马福梅冒着冰雪天气,特意从呼和浩特赶到凉城参加活动,为困难家庭和孩子们带来了新春的鼓励与祝福。这也是她连续6年为孩子们献爱心了。她说:“很多老人和孩子们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们拿出自己的一点心意来帮助他们,也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积极参与、加入公益活动之中!”

心灵驿站志愿团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尊老爱幼服务理念,几年来,团队累计捐赠各类物资和捐资助学资金共计约70万元,志愿服务团队也如星火燎原之势不断发展壮大。

2022年,凉城县将继续按照上级关于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指示要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