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库伦旗:精准化助残服务让生活有“爱”无“碍”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库伦旗:精准化助残服务让生活有“爱”无“碍”

发布时间:2022/08/29 公益 浏览次数:137

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库伦旗残联”)高度重视和关注残疾人群体,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把助残扶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任务,多层面、多角度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残疾人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阿其玛社区居民红梅因先天性肌肉萎缩导致肢体重度残疾,常年与轮椅相伴。库伦旗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她盖了新房,对她家的出门坡道、卫生间、厨房、窗户、房门等进行无障碍改造,实行地面硬化,方便了红梅起居和独立生活,减轻了家庭成员照料负担。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通过改造家庭生活设施,方便残疾人起居和独立生活,减轻家庭成员照料负担而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2022年年初以来,库伦旗残联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有改造意愿的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评估,并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一户一预算”,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家庭实际需求。

库伦旗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阿拉坦沙说:“2022年,库伦旗残联积极争取专项扶持资金13.65万元,对4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下一步将及时跟踪在改造过程中的进度和质量,改造工程将于8月末完成项目验收,切实打通无障碍改造服务‘最后一公里’。”

倪洪胤是库伦旗福缘寺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2015年毕业于内蒙古交通职业学院。毕业后由于患上脑出血,导致肢体二级残疾,常年吃药维持。库伦旗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人社部门,通过公益性岗位招聘考试,将他安置在社区从事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既保障了他的日常生活,又解决了家庭负担和就业难的问题。“我今年1月中旬通过公益性岗位招聘考试来到社区工作,做残疾人专员,工资一个月1850元,还有三险,有了工作之后整个人都自信了。”倪洪胤说。

库伦旗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阿拉坦沙说:“目前,库伦旗残联已为78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库伦旗残联将继续加强协调、规范监管,不断完善工作体系,解决残疾人就业和服务问题,帮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和创造自身价值。”

同时,库伦旗残联合理使用京蒙协作项目资金65万元,组织实施《2022年库伦旗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项目》,为8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每人适配一辆电动轮椅、30名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2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适配护理床,以“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多措并举为残疾人谋福利、谋幸福,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