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公益 浏览次数:143

捡烟头、拾垃圾、拔野草,小手拉大手,为幸福生活加分。

文明健身、文明待客、文明阅读、文明购物,小手拉大手,为文明城市出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从点滴小事做起,在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热潮中,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教育体育系统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将承担的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全力推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目的,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美化环境人人有责,我是小小城市美容师。”

“公共场所文明排队也是一种美德,从我做起,我能行。”

“画你,画我,画文明,用画笔绘出文明。”

……

学生们纷纷用行动践行文明,用行为影响身边人,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掀起一股文明新风尚。

文明城市建设,有我、有你、也有他。活动中,学生们走遍校园,清理校园内的杂草,美化校园环境。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清捡垃圾,对周边市民进行交通文明行为和个人文明行为的宣传,停放好不整齐的电动车,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做,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落实到每个孩子、每个家庭,让学生和家长一起践行文明规范,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加分,为幸福生活出力。

“希望学校多开展类似的主题实践活动,这样的活动孩子愿意参加,教育效果明显,作为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表率。”活动中,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加入文明志愿者行列,小手拉大手,共做文明乌审人。

一草一木皆风景,一点一滴筑文明。走在乌审旗的大街小巷、阡陌乡村,处处可见文明风景,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传递着精神文明的正能量,文明行为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