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包头市民馨家园社区“暑托”服务为家长解忧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民馨家园社区“暑托”服务为家长解忧

发布时间:2021/08/25 公益 浏览次数:171

为满足社区广大学生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民馨路街道民馨家园社区推出“‘暑’我最棒、快乐一‘夏’”暑期托管服务。

近日,记者来到民馨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功能室里,孩子们读书练字、唱歌朗诵,欢声笑语不断,党群服务中心里充满着浓厚的人文关怀和温馨如家般的氛围。

这个暑假,民馨家园社区经过前期广泛调查辖区居民群众需求了解到,学生暑期看护管理仍然是困扰双职工家庭的一个大问题,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社区精心组织推出暑期托管服务。

“通过走访和居民群互动交流,我们向居民发出活动开展意向调查,前期共收到100余名居民的报名,居民子女多为5-12岁的儿童。服务开始后,每天平均有40个孩子到社区来参加学习活动。”民馨家园社区党委副书记杨陆说。

在课程设置上,社区邀请口才表达、美术创意等专业教师和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文体活动、阅读指导、兴趣拓展、动手实践等活动,家长只需根据部分课程需要的材料消耗支付几元的费用。在时间安排上,托管服务充分了解家长的工作时间,在每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开展。

托管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孩子每天进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都要进行登记测温,各功能室也按照要求进行消杀工作,孩子在社区的活动情况工作人员会和家长及时沟通。

社区托管服务为孩子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给家长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家住民馨家园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托管服务,她的孩子在暑假大部分时间只能自己在家,作为家长真的很不放心。“社区这项活动解了家长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也能安心投入工作,社区服务好,我们居民也会全力支持社区工作。”王女士说。

包头市万水泉中心小学的许子通在社区过暑假已经将近1个月了,他说:“折纸、画画、音乐……上下午的活动我都很喜欢,我还交到了好多好朋友。”

“接下来,我们计划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增加更多更好的课程和实践活动,让他们在社区的暑假生活开心又充实,让家长放心,安心投入工作。”杨陆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向为每个家庭、所有居民群众服务延伸,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切实让社区成为居民的好朋友、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