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通辽市持续强化资金投入确保低收入家庭困难大学生救助工作成色更足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持续强化资金投入确保低收入家庭困难大学生救助工作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2021/09/28 公益 浏览次数:15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确保通辽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按照《通辽市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转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政策意见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通辽市民政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对全市户籍当年被录取到普通高等学校的城乡低收入家庭子女积极开展救助帮扶。按照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要求,原则上每名被录取到高校本科类的新生一次性资助不得少于2000元,被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或高职高专类的新生一次性资助不得少于1500元。

2014年以来,市本级财政每年拨付30万元用于救助低收入家庭困难大学生工作,各旗县市区财政也有不同程度投入和募集社会资金捐助,8年来累计救助城乡低收入家庭困难大学生6127人,投入各类救助资金1080万元,人均救助水平1800元左右,有效助力困难大学生按时入学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及时组织对新入学大学生开展家庭困难程度认定工作,累计帮助在校困难学生减免学杂费和争取助学贷款近2000余万元。

下一步,通辽市将持续健全完善分级负责、相互协调的救助管理体制,将民政、教育、工会、共青团等多个职能部门资源进行整合,统一安排救助,形成常态救助,着力拓展救助途径和形式,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其次,进一步加大旗县级财政投入,加大推进生源地常态化救助力度。最后,引导社会力量,营造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搭建多元平台、形成救助贫困大学生的更大合力。